Declan Declan Galbraith
Mama Said - Declan Galbraith

我们一起静静欣赏一首美妙的音乐吧——

Mama Said 妈妈说 - 美妙童声Declan

当年,11岁的Declan Galbraith通过这首歌,用妈妈的话向我们传达了对生活应有的态度:Don't give in, just be strong! 在这个世上,有一种东西,在我们脑海里,在我们心中,永远将我们羁绊。而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如果天使会唱歌,那个天使一定是——Declan Galbraith。这个居住在英国肯特郡的爱尔兰男孩,是英国最畅销的童声歌手之一。他的歌声清澈迷人,高音清亮,极富感染力。有网友这样评价他的歌声,“在黑暗中穿行的高亢而又凄迷的童声”。你以为呢?

附:英文歌词及中文意译(来源:百度知道)

I couldn't sleep last night

昨晚我无法入睡

There was something on my mind

有些事一直缠绕心头

I lay there wishing in the dark

躺在黑暗中

Someone could tell me why

我期望有人告诉我原因

If you love somebody from the bottom of your heart

如果你从心底爱他

Why do you hurt each other

为什么你们要彼此伤害

How does it fall apart

事情怎会变得如此糟糕

And then I heard a voice

此时 我听到一个声音

As she sat down on my bed

她来到我的床头

And I can still remember

我会永远记住那夜

The words my mama said

妈妈对我说过的每个字

Love can give

爱是给予

Love can take

爱是获取

Love can bend

爱会扭曲

And love can break

爱是心碎

When you think it's over

只要你想通了

It's not the end

不会是世界末日

Don't give in

不要放弃

Just be strong

学会坚强

And please remember son, my mama said

儿子 你要记住

There aren't no broken heart love cannot mend

没有受伤的心不能被爱治愈

My mama said

妈妈说

No one knows what your life has got in store

没有人知道生活到底该保留着什么

You may go walking on the moon

你可以在月球上行走

You may be rich or poor

可以是穷人或富人

But I know for certain

但是我可以肯定一点

If you try to reach the stars

如果你想触碰星星

Anything is possible

这个愿望也是可以实现的

Your dreams are what you are

有梦就是你存在的意义

But when it comes to matters of the heart

但是要说到感情的事

There is no guarantees

那就保证不了什么

All that I can say to you is what my mama said to me

我想对你说的就是妈妈对我说的

So one day in my lifetime

因此 如果有一天

When my world falls apart

即使我的生活面临崩溃

I won't cry

我也不会哭泣

I'll just tell my heart

我只会遵从我心

评论(1)

热度(8)

© 我的心路历程 × 11级法学2班 | Powered by LOFTER